出國如果沒有網路~

去巴黎如果沒有網路,應該會很不習慣吧,我已經幾乎把我的NB當成行動書桌了,但是如果沒有網路,就算帶了NB好像也於事無補。原本請旅行社代訂的飯店是有提供網路的,哪知道收到確認單的時候,硬是被換了一家飯店,去查了一下,果然沒有提供網路(其實在巴黎有提供網路的飯店好像就不多),在來來回回的爭取之後,實在也沒辦法了(旅行社是說原本要訂的那間沒有空房了),加上時間又很趕,而且還有細部行程得規劃,只好先讓步!
但我總得想想辦法,一來是使用當地公用的無線網路(希望有啦),二來我只好提早去加入一直想加進去的 Fon 社群

Fon, 是什麼呢 ? 簡單的說,就是分享你我無線網路的全球性社群,原則就是你分享出你的網路頻寬,那你就可以去使用別人的網路頻寬(還蠻公平的),有興趣的可以去官網仔細看看這個東西。因此,我就趕緊去花了990買了個Fon的無線基地台(底下有一張它的開箱照),加入了Fon社群,希望去巴黎能夠順利使用當地 Fon 友提供出來的無線網路囉!最後面那張地圖就是我住的飯店附近 Fon 涵蓋的狀況 (ㄟ!好像沒有剛好被cover到,管他的先買了再說,以後在台灣也可以用阿~)

logofon

Fon in Paris

2 則留言:

Lin rAphael 提到...

首先要先買這種基地台,這種東西台灣應該非常密集,
我收尋過我巴黎的家附近沒.QQ

Scott 提到...

嗨~其實後來去了巴黎,還真的沒用到這個東西~我覺得fon目前推廣的還不夠,而且基地台的訊號太弱,只能說參考看看吧~